WTO “祭”

Reading Time: < 1 minute

作者:龙须草

关于中美贸易纠纷,我也早觉得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。这虽然于正在进行的“贸易战”,或者不期而遇的“经济冷战”毫无影响,但在百姓,却大抵只能如此而已。互相的指责和谩骂,总是不过瘾,直到大打出手。倘使我能够相信真有所谓“公平”,那自然可以得到更大的安慰,——但是,现在,却只能如此而已。

可是我实在无话可说。我只觉得所住的并非现代。时光穿越的错觉,让我无法思考;两国百姓俨然炮灰,洋溢在我的周围,使我艰于呼吸视听,哪里还能有什么言语?战端既起,哀鸣不已;长歌当哭,是必须在痛定之后的。鲜血固然可以让一些人清醒,却能刺激嗜血者更加兴奋。而一直以来所谓媒体学者文人的偏见的、粉饰的论调,固然让我鄙视、痛恨;黑屋子里面的鼾声,尤使我觉得悲哀。我已经出离悲伤了。我将深味这非现代的浓黑的偏见和狭隘,以我的最大哀痛显示于这最后的贪婪。没有谁会快意于我的苦痛,因为无人在意。在这“生存还是毁灭”的前夜,且将这菲薄的祭品,奉献于或将逝去的WTO的灵前。

原作于 2018.6.20, 有修改

原载“微信公众号”《费城废话》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